27 February 2007

孕媽咪必逛

其實很多問題都能靠google 得到解答。
然而,逐筆搜尋確也頗費時...
我雖然很幸福能專心在家待產,
為了survey 坐月子中心、預約媽媽教室、購買娃娃車...etc
也花了不少時間哩。

於是想整理覺得好用&必逛的網站or 店家,作為分享~
包括:
懷孕行事曆懷孕月曆孕期疑難雜症Q&ASurvey 坐月子中心媽媽教室手推車&汽車安全座椅準則網
育兒用品&育兒討論哺乳好用物品發奶與退奶食物

懷孕行事曆--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懷孕行事曆
一知道懷孕就可以訂閱啦,我還幫Rodney 也訂閱了呢!
這樣懷孕的每一週要注意的事項,就會同時寄到Rodney 和我的e-mail 信箱啦!
一開始我還會抽問Rodney 哩~這樣爸拔才有"參與感"啊 :-)
後來Rodney 都會主動提醒我喔...小感動捏~

我比較習慣用這個,不過中間曾中斷寄送兩次,可以打電話到客服中心。

1.首頁先輸入妳的預產期or 最後來經日(最後經期的第一天)
2.進入懷孕行事曆
3.點選"我懷孕行事曆"(位於月曆右方)後進行訂閱。注意不是訂閱電子報喔!
Back to Top


懷孕月曆--Pampers 懷孕月曆
由於Pampers 寄來的週數都超前一週、有時還超前兩週,較不符合我的需求~
Back to Top


@ 孕期疑難雜症Q&A--24drs 或者女人心事
Back to Top


Survey 坐月子中心
之前設為bookmark 的評比網站已經不存在,所以無法提供連結。
請自行google 一下嘍!

以下提供選擇的參考事項:

1.對寶寶的照顧:
A.是否有專業人士?對照顧者年資有無要求。
B.若要餵母奶,是否會半夜幫妳餵事先擠好的母奶?
C.如何預防寶寶相互感染?
D.訪客電梯是獨立的、還是和醫院共用(後者較雜,寶寶易受感染)。
E.有無免費提供寶寶用品ex. 衣服、尿布、溼紙巾...etc。

2.對媽咪的照顧:
A.房間是否窗明几淨?消毒的頻率?
B.浴室有無增溫設備or 暖氣?這樣當妳忍不住想洗頭、洗澡時,才不致吹風受涼。
C.水龍頭的水是否為煮沸的水?一般均採生水對產後較不佳。飲水機的水不夠梳洗用、等待煮沸太費時。
D.選擇母嬰同室的時段,有無提供寶寶照料之協助?
E.整體環境是否安靜?

3.為爸拔考量:
A.地點: either離家近or 離老公辦公室近,或者在兩者途中、方便老公來作陪。
B.停車位: 有無免費車位?附近停車的方便性?
C.Free Internet: 有的話不僅造福老公,自己也才不會太無聊。

4.其他:
A.有無特別規定?先問清楚以免屆時不愉快~
有的中心要求除了爸拔&媽咪外不能和寶寶同室~包括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!
也有中心規定,訪客不能有7 歲以下的小朋友,以杜絕可能的感染。
B.洗衣服務免費範圍?


我是在2006.10.2 第17 週就在康和大直訂約了、很早吧!

主要是聽Maureen 說現在坐月子中心很競爭--住房很競爭!!
於是在3~4 個月時就開始密集滴週末坐月子中心survey 計畫。
為免老公覺得難得的假日全用來作市調,
作老婆的也著實用心篩選了一番,最後選定4 家參觀: 永欣(永安)、薇閣、康和大直&藍田。
平均每間都參觀1 個多至2 個小時、其實還頗費時的呢!

在此特別和孕媽咪分享,不要一味滴埋怨另一半不夠主動、不夠投入...
有時設身處地想想,難道要因為寶寶的到來,就將原有的生活節奏完全打亂嗎?
其實身為孕媽咪的我,隱隱滴也很怕生活從此變調哩~
相信妳也深有同感?!
好友Vivian 的話我頗贊同: 寶寶是來加入我們的生活的,不該由爸媽來"迎合"它的一切。
所以適度的保留原有的生活步調,果斷滴作好時間管理,
不需要寶寶都還沒來報到、就急著體驗"兵荒馬亂"的生活吧!!
所以,有關survey 和採購的行程盡量精簡,開始培養效率嘍~
同時啊,在先生協助做出決定&主動"犧牲"時,也別忘了表達妳的快樂,
這樣爸拔很快滴會從參與中產生認同感、而漸入佳境喔!
還有助於夫妻感情的加溫哩 :-)
Back to Top

@ 媽媽教室--大肚婆網站
也在同理心的驅使下,沒有太認真滴逢"媽媽教室"就參加...
果真那樣,不用等爸拔抗議,孕媽咪大概會先瘋掉吧!
所以建議把想參加的課程、場次先作篩選、合併,減少重複的發生。

我自第32 週起才密集滴參加媽媽教室,大概上了4~5 堂。

還好還來得及涵蓋我所關心的主題:
預防過敏寶寶
拉梅茲呼吸法
產兆及生產須知
新生兒常見問題及照顧
懷孕與生產(略有重複、但是生產部份真的太重要了,所以再聽一次也無妨啦)
哺乳

除了吸收應有知識外,還有贈品可領哩。
奶瓶、奶粉攜帶盒...etc 還算ok,
最棒的是有Clarins 的孕媽咪保養品,有時還可到專櫃兌換產品,很不錯滴。
每次都有我愛吃的蜂蜜蛋糕(滿月禮試吃包),
也有油飯試吃包,此時就成了Rodney 和我晚餐的主食啦~
Back to Top


手推車&汽車安全座椅準則網--Combi 手推車&汽座選購重點

說來都怪那無聊的"緘默期",不然Jane 那又新又乾淨的Combi 娃娃車,
鐵定是我家寶寶的"坐車"滴(那時還不知道是dd 還是mm...)。
就這麼不巧,讓佳祥把Combi 轉借給他的同事啦~殘念~

好友Martin 建議我們準備兩台手推車,
一台以輕巧、都市型見長(Combi),一台則可以大些、方便旅遊(McLaren)。
尤其當照顧寶寶的車多於一台時(他們有兩台車),據Vivian 媽咪的說法可省去搬來搬去的麻煩!

我則歷經了不死心滴猛survey~花了很多時間...
以及屢提議屢遭駁回的循環~
Rodney 總是說得出缺點,如大陸製、結構不夠穩固、零件會刮手...etc
其實以我的標準,Pre-Perego、Quinny (Mothercare 代理)都還不錯哩!
Rodney 還看過Silver Cross 的介紹,c/p 值頗高,可惜香港才買得到。
Joe &4S 用的義製Chicco 也很不賴啊...缺點是真的放不進Golf 的行李箱...

Passat 族人猛力遊說Rodney 換大行李箱的車,
理由是"等放不下娃娃車時就來不及了"。
算一算這樣的花費實在太驚人!
要Rodney 犧牲手排車的樂趣也有點殘忍(台灣手排車選擇太少)
而且我們對Golf 有著濃濃的感情...捨不得換...
綜合考量之下,我才在痛苦滴天人交戰後,同意選擇Bugaboo。
它的架子和座椅可以分開收納,所以我們的行李箱綽綽有餘。

然而對我來說,Bugaboo 還是大了些,單手收納是不可能滴,
對於想多帶mm 外出見見世面的我而言,還是未竟全功~
感謝慶叔"及時"出借愛女晴晴的Combi 推車,
還是美美滴藍紫色喔~
這結局真是太完美啦!!


至於汽車安全座椅,由於至少還有半年才用得到吧,所以還有時間survey...
Golf(歐系車皆然)的規格是藉由ISO fix 來連結汽座和車座,
Rodney 喜歡的Recaro 汽座、我覺得品質有點粗哩!
改天去看看Maxi-Cosi 的,再決定不遲~
先謝謝乾爸Adolph 要慷慨相贈嘍~
Back to Top


育兒用品、育兒討論--BBK 童心部落
前輩的經驗分享,值得參考!

親子購物網--TOMA.TOMA-哈日生活託買家
Vivian 推薦必屬優網!

關於寶寶及坐月子用品採購,也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,逛過兩家。

兒女是寶~佳祥&Jane、Tino 推薦滴,仁愛路光復南路口、肯德基樓上。
東西頗齊全、持貴賓卡可享額外折扣。

媽咪寶貝~因為常在中興百貨出沒,又聽說台安醫院對面的用品店蠻便宜,就上了二樓...
東西非常齊全、價位也ok!

在此要感謝好朋友提供家中寶貝用過&用過的好東西:
Tino、Rodney 同事怡雯是最大宗的供應來源;
其他還有慶叔、Maureen、mm 的乾媽Jane、家莉、以及Bonnie 的姊姊,3Q 啦~

主動"認購"的好友們也不少:
思語&金仔的全套奶瓶,Adolph 的汽座, Maureen 的U 型抌,
智善 + 幼娟認了NB 尿布,Jane + Jasmine 的耳溫槍, 和Vivian 的媽媽包;
Martin &Vivian 媽咪的玩具、
還有三不五時上網幫mm 物色新衣新鞋的乾媽Jane~
以及也是迫不及待送mm 新衣的"三舅媽" Grace~聽起來好老...不要打我喔!!

當然也要謝謝小燕子啦,自己身懷六甲、還幫我訂購mm 的沐浴、保養品哩~
Back to Top


哺乳好用物品--王媽咪報報
無意間搜尋到這個網站,真的很棒,不妨參觀一下。
Back to Top


發奶與退奶食物--Yealing's 自拍日誌
其他相關的記錄也都蠻詳盡滴~
Back to Top


nici piggy.jpg
回巧遇豬目錄


DSCN0417.jpg
下一頁:孕媽咪不適排解


3 Comments:

At 4:14 P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真是認真的孕婦~

康和大直住了三天的感覺還不錯
不過可能要媽咪講心得比較有說服力...

推車...
看還看去還是Bugaboo 質感好
而且比較stylish
呵呵...

媽媽教室雖然上得不算多
但是重點應該都有記得吧
至少生產過程還算順利
『拉沒吱』也充分用到了!

最後我也要再次感謝各位慷慨的好友!
特別是怡雯大方贈送好多寶寶衣物玩具
謝謝謝謝~

 
At 8:01 PM, Blogger 紫之舞 said...

常聽醫生、護士、朋友說:
拉梅茲? 等你痛的時候根本都忘光了~
看來我們是少數有完整用上的couple 嘍!

因為打催生,所以從第一產程起,
Rodney 就按著我的筆記,
調整我呼吸的節奏...

拉梅茲應該真滴有用才會廣為流傳...but,
Rodney 的support 才是力量&信心的來源喔 :-)

 
At 10:15 PM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謝謝你的推薦喔!!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認真的媽咪更搶眼ㄛ!!從生產完就覺得你氣色好極了。
還是要多休息喔!!因為ㄚ你這個媽咪可能會太投入 >"<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