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February 2007

孕媽咪必備"機絲"


孕媽咪懷孕過程肚皮撐大了、體型也改變,
即使孕前身手再矯健、多些"機絲"的幫忙還是比較舒服喔~

必備"機絲"如下:
妊娠除紋霜內在美側睡抱枕車用座墊王位: 椅墊+背墊托腹帶

妊娠除紋霜: 一般而言,懷孕3 個月開始塗至產後3 個月。

感謝交換日記忠實讀者Jane 的讀後心得,
並且發揮她最愛的Christie 的推理精神,
把交換日記中玫怡推薦的"M"牌妊娠霜全名找出來,
還上網"特搜"一番,
在我懷孕第10 週就送給我"M"牌+"G"牌、如此貼心的禮物 :-)

DSCN0391.jpg

按摩技法分享--除了肚肚外,胸部、大腿、臀部、腰後背及上手臂都要加強喔!
為了能美美作媽,每天睡前再累再不支、早上梳洗後時間再緊迫...
我也都乖乖滴進行這例行公事~
深怕偷懶的那一天、肚皮大得特別快...留下難以抹滅的印痕啊~

<左>Galenic--Elancyl Vergetures, Stretch Mark Preventive and Reducing Cream
我是先用這個,但後來比較喜歡"M"牌...不過可能每個人感受不同,不妨都試試看。
網路上買比較便宜,不然Watsons、康是美也買得到。

<左二>Mustela--Stretch Marks Double Action
既好推、又夠rich, 可以在網路上買;Watson、康是美也買得到。

<右二>Palmer's Massage Cream for Stretch Marks
感謝兔王Each 的愛心!
含Cocoa Butter 配方,好像把可可亞塗在肚皮上、很天然的感覺。
Watsons 有售。

<右>GNC Vitamin E Ointment 維生素E 軟膏
Maureen 再度經驗傳承啦~超感謝!
她都只用這個,沒有妊娠紋,maybe 用這個就很夠力了喔!

我都白天塗這味, 晚上塗"M"、"G"or"P" 牌, 畢竟這牌很便宜,可以拉低平均成本。
台灣GNC 售價約NTD 120 or 180,美國買則半價不到,
所以也要謝謝馬大&Vivian 幫我從美國帶了不少回來,打算產後3 個月就來用它。

懷孕後期肚皮會撐得癢癢滴, 塗維生素E 產品有舒緩功能。
如果像我一樣只塗白天、大約一條可以用一個月。
Back To Top


內在美: 這筆錢省不得啦!

回想起還不知有孕在身時,穿著原size 的胸罩,結果造成呼吸困難&暈眩,很難過滴!
但是注重c/p 值如我的孕媽咪,為了讓新衣能貢獻整個孕程,
可以向店員索取加長用的胸罩扣,中、後期加上去or 縫上去,比較舒服喔~
如果不想穿看起來ㄔㄨㄛ/ ㄔㄨㄛ/ 的孕婦專用"小"褲褲,買比孕前大一號的低腰褲也ok!

以體重增加9 kg 計,各部位"放大"尺寸大約如下:
胸上圍: +10 cm
胸下圍: +9 cm
乳房"長高": +1.5 cm
腰圍: +23 cm
臀圍: +10 cm
大腿: +3 cm
(節錄自: 產後媽咪漂亮祕笈)
Back To Top


側睡抱枕:

我用Tempur 長抱枕、側睡時跨腳用。
建議孕媽咪以左側睡為主。因為右側為下腔靜脈,本身較無彈性。
孕媽咪如果右側睡,會阻礙血液回流喔!
Back To Top


車用座墊: 椅墊(+背墊)

感謝Joe &Elsa 的愛心, Elsa 用完給4S& 曉茹用, 現在輪我, 大約是在我的第20 週左右開始使用滴。
牌子是Imager-37(中興百貨B1 有賣)。
因為我家Golf 的Recaro 跑車座椅已經有包覆性了, 加了背墊反而不舒服...
所以我在車上只放椅墊來吸震...各位知道我很需要滴...哈哈!

很高興知道這個傳承路線的下一站: Vinci &小燕子家~恭喜啦!
Back To Top


王位: 椅墊+背墊,沙發、書桌前、辦公室座椅上都有必要喔!

我把Imager-37 的靠背放在家裡,打電腦、看電視時輪流用,有它"撐腰"很舒服,
Tempur 的座墊就固定放在書桌前的椅子上,
所以客廳&書房都有我的"王位"了~
仍在上班的孕媽咪建議在公司、家裡各放一組椅墊+背墊,比較不容易累哩!

交換日記9 中、懷孕的玫怡使用U 型枕放沙發上當王位,
我受啟發、在許世賓診所買了一個"UNIBABE 哺育三用枕"
送小妞妹的媽餵ㄋㄟ ㄋㄟ 用,據說手比較不會痠、很好用哩~
買U 型枕時記得掐掐看是否厚實,愈厚實愈有支撐力喔!
Back To Top


托腹帶:

再度要感謝Maureen 相贈,雖然是二手品,但是對於後期肚子變大的我,支撐性很優!
是那種腰部有塊板子滴~

我為了換洗用,添購了"孕望"牌托腹帶(在光復南路&仁愛路口、兒女是寶買的)。
它有設計一個洞口、像穿一片裙那樣帶子可以穿過去,
纏繞時不會兩條帶相抵弄得鼓鼓滴不好看,穿貼身上衣時必備喔!
Back To Top


nici piggy.jpg
回巧遇豬目錄


DSCN0417.jpg
下一頁:孕媽咪必逛


3 Comments:

At 3:54 P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真是超級認真的孕婦!!

 
At 5:0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仔細想想,妳這裡面列的“機絲“我竟一樣也沒用過(妊辰霜也是用家裡多的乳液來擦),我們好像是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代(其實以小毅來算也才隔二年多),果真是只有懶媽咪,沒有醜媽咪啊!

 
At 5:27 PM, Blogger 紫之舞 said...

To Jane~

非也非也!
應該是"年輕的媽咪比較有本錢",
所以什麼"機絲"都不用,
照樣是位亮眼健康的媽咪 :-)

我就不敢不遵照書本&前輩的指示啦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