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February 2007

紫式胎教-賞心悅目的畫畫課


在Vivian 的邀約及Rodney 的鼓勵下,我參加了雄獅美術的成人班課程,自2006.8 中一直上到2007.1.30。

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繪畫的天分、也沒有靈動的巧手,所以從來不會把習畫當作目標,更不會把自己和畫圖作任何的連結...

然而,奇妙的事發生了!

我不是說我在習畫兩期後就能畫得多好、也仍然沒有"天份"能夠被"喚醒"!
我感受到的是,只要有耐心、肯動筆,成品都能出乎意料的好呢!
好幾次在臨摹插畫、卡片時,初始時也無什頭緒,加以手不甚巧、筆觸也無誘人之處。
只因和肚裡的寶寶約定好畫畫時要放寬心、好好享受,也就一筆一彩的描繪上去,結果竟然還頗令人滿意!

這豈不令人振奮、鼓舞! "知道"有志者事竟成和"目睹、經歷"有志者事竟成,是多麼不同的感受啊!
更有自信、更開心,是原先預期的好胎教而外的Bonus!!

陳老師讓我們玩遍各種畫圖的工具、盡情發揮以找尋最適合自己的畫筆。我自認為在粉彩筆Soft Pastels、水性色鉛筆Watercolor Pencils 及粉蠟筆Oil Pastels 的運用上比較得心應手,炭筆Charcoal 臨摹還要花時間學習...水彩Watercolor Painting 則有"謝謝再連絡"之憾...

更妙的是...開始時我最不喜歡粉彩筆呢!!
您是否也悟出了點什麼?! 沒有什麼事是非"天份"不可的喔!!


No.1
DSCN0187.jpg
Charcoal


No.2
DSCN0192.jpg
Charcoal


No.3
DSCN0189.jpg
Charcoal


No.4
DSCN0381.jpg
Charcoal


No.5
DSC02247.jpg
Oil Pastels--要讓畫作完全沒有白空隙...還挺費力滴~


No.6
DSCN0419.jpg
Watercolor Pencils--顏色很淡、很難上色的筆!
可能對Rabbit (300-Rabbit) 特別有感情,
還蠻喜歡自己無意間呈現出來的毛色哩 :-)


No.7
DSCN0418.jpg
Watercolor Pencils+Soft Pastels--天空用衛生紙將Soft Pastels 刷淡,效果不錯!


No.8
DSCN0380.jpg
Watercolor Pencils+Watercolor Wash--頗富秋意...和原圖不同 :p
樹幹以水沾濕色鉛筆後,更有層次&立體感。


No.9
DSCN0420.jpg
Watercolor Pencils+Oil Pastels--藍天以衛生紙將Soft Pastels 刷開,我很喜歡!


No.10
DSCN0437.jpg
Soft Pastels & Watercolor Pencils 為主,以Oil Pastels 表現hightlight 處如: 樹叢中的花。


No.11
DSCN0436.jpg
Watercolor Pencils+Soft Pastels--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。


nici piggy.jpg
回巧遇豬目錄


36770013.jpg
下一頁:三人的"約會"-產檢及重要紀念日


6 Comments:

At 8:14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第一次聽到妳在學畫畫,一股崇拜的心情就油然而生,沒想到我的好朋友中即將誕生一個藝術家,雖然妳為了讓我不要太崇拜妳,還故意先拿水彩畫給我看(嗯,真的很像阿軒畫畫課的作品),我好喜歡waterpencil的作品,尤其是兔子那張,真的畫得栩栩如生,筆觸也很生動可愛(真想跟妳要來等著增值),倒數第三張的天空我也很喜歡,還有最後一張如童話故事的插圖我也愛(如果兔子無法割愛,那就這一張嘍,嘻嘻嘻......)

 
At 12:08 P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畫得不錯呀~

畫畫跟攝影一樣
都是很棒的興趣
可以培養觀察力
也可以增加自信
得到成就感
希望有了寶寶以後
你還會繼續下去囉~

 
At 2:39 PM, Blogger Rudolph said...

#2 #9 #10 都好棒~~
很多很棒的攝影家
都有繪畫的背景...構圖一流...

在如此的胎教之下
要是兩三歲時開始想玩玩相機
有遺傳到老爸的興趣...
( 真的有人這樣做喔..拿相機給小孩拍..小孩看到的世界真的跟我們不一樣...)
肯定以後會有很多好作品...
到時請 Rodney 多開個 blog 讓我們欣賞吧!!

 
At 5:59 P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原來妹妹的乾爸已經想好三歲生日禮物了
真有遠見~ ^_^
(Lomo 乙台即可)

 
At 3:26 PM, Blogger 紫之舞 said...

感謝乾媽&乾爸這麼大方滴讚美...ccc...

To Jane~
其實"沒有什麼事是非天份不可的喔"
就是想和妳分享滴~
在我家秀作品給妳看時,
我意識到妳可已有更多"give it a try"的心情or 自信~
因為妳對新事物的反應,
正是我乾兒子&小毅最佳的學習對象喔~

 
At 8:5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看這些畫,腦海裡又湧現一幕幕共同學畫的快樂情景;何時要歸隊啊!!,現在我們已經開始畫類似油畫的壓克力原料了,好處是可以重複塗抹,我開始有些了解畫抽象的樂趣了!!雖然我水彩依然畫得不好,但是突破我放不開的格局了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