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February 2007

300 兔 + 紫式胎教-樂音繞樑


胎兒自第24 週起便無時無刻不在聆聽。
研究顯示,Vivaldi 是最受胎兒歡迎的作曲家之一,Mozart 也是。
不論播放這兩位作曲家的哪一首曲子,胎兒的心跳總是會穩定下來,而且比較不踢腿了。
反之,Brahms、Beethoven 或任一型式搖滾樂,都會使胎兒亢奮。
假如播放這些作曲家的音樂給母親聽,胎兒便會猛烈踢腿。
(節錄自: Thomas Verny, M.D. 著/準父母胎教經典pp47-48)

Rodney 根據他自己的source, 很用心地幫我把Mozart &Bach 的曲子收在CD 檔案夾中,
另外挑了兩張我愛的Chopin 夜曲換換口味,
還帶我去越點專業音響選購床頭音響組,
讓這些優美的旋律不僅能稱職地幫我潛移默化作好胎教,
還陪著我每日單調的"防妊娠紋時間"、"睡前運動時間",以及整髮、梳妝的時光...
讓習慣快節奏的我,能放緩腳步、調整心情!

Tivoli 床頭音響組--2006.8.25 第11 週

70250036.jpg


Pires 彈奏Mozart 十分流暢、選曲也對我的味;
Glenn Gould 很喜歡邊彈邊哼唱...Rodney 出差那陣子,害我晚上不太敢一個人聽...

DSCN0422.jpg


Itzhak Perlman 的小提琴 和Daniel Baronboim 的鋼琴,當然很棒嘍!

DSCN0425.jpg


據誠品音樂的說法,My Fair Lady 已經絕版了呢!The Sound of Music 也都只有紀念版...

在還沒買到這兩張CD 時,我常在沐浴、洗碗時,哼唱著
I Could Have Dance All Night, Wouldn't It Be Lovely,
My Favorite Thing, 以及So Long, Farewell...歌詞難免"2266"的...

感謝乾媽Jane 上網協尋、相贈,讓肚裡的mm 能完整聽到這兩張CD 裡的經典曲目~

DSCN0426.jpg


反覆聽了這些曲子,Bach 的Air on the G String 雀屏中選為將來寶寶的"安撫樂曲",
原因是一向聽著音樂就無法入睡的媽咪,竟然能在此曲的陪伴下,昏昏欲眠...
想必對寶寶也能有相同的功能 :-)

這張由BMG 發行的巴哈G 弦之歌反覆以不同樂器演奏,讓此曲展露多樣的風貌,真的很讚呢!
於是頻頻向肚裡的mm "宣導": 以後聽到這曲子時,就要乖乖滴喔~
也和Rodney 約好,這首曲子絕對要能琅琅上口,隨時唱來安撫咱們的寶寶...

就這樣,從第35 週起,每晚的"防妊娠紋時間"及"睡前運動時間"就由G 弦之歌擔綱,調整寶寶的生理時鐘~


nici piggy.jpg 回巧遇豬目錄

10910004.jpg
下一頁:300 兔 + 紫式胎教-帶球去旅行


4 Comments:

At 11:31 A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真希望我們的寶寶是個愛聽音樂的小孩!

 
At 2:25 PM, Blogger Rudolph said...

沒記錯的話...( 以下是高中時的記憶了 )
Bach 的 Air on the G String
源自於 Bach 那個年代
剛興起的午後 tea time 風潮
大提琴輕鬆的節奏
來自於人們輕鬆漫步的腳步節奏

拿來讓劉小妹放輕鬆..睡午覺絕對是很棒的!!

 
At 12:0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媽咪好用心哦,以前連換張cd都嫌麻煩,現在卻是不同的時候搭配專屬的音樂,母愛的力量真偉大......格格有如此的音樂薰陶,相信未來母女四手聯彈不是夢哦!

原來我們家小朋友平常總是活蹦亂跳,靜不下來(尤其是哥哥),都是因為爸媽愛聽搖滾樂,讓他們也耳濡目染所致,可否請乾爸也copy一張G弦之歌給乾兒子聽,讓他也提升一下氣質吧!

 
At 12:10 PM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當然沒問題囉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